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青春选择,雄心万里——2018年内蒙古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7-31

来源:西部志愿汇

    7月2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内蒙古青年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在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园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晓宇出席活动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扶贫办等成员单位和相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内蒙古2018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内蒙古青年志愿者总队授旗,表彰了2017-2018年度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个人。

    刘晓宇在讲话中寄语西部计划志愿者,希望他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去,在西部、在基层、在脱贫攻坚的岗位上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

    志愿者代表发言

    志愿者代表宣誓

    出征仪式前,内蒙古自治区团委组织全体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通过培训,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快速适应工作岗位。

    十五年来,从全国各地到内蒙古自治区参加志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已累计达到6960人,有3000余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内蒙古,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广泛好评。

    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开始实施“内蒙古大学生志愿服务脱贫攻坚计划”,纳入西部计划地方项目管理,实施规模为每年500人。目前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及其他部分盟市旗县都招募派遣了地方项目志愿者,在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同时作为兼职团干部充实基层共青团工作力量,侧重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

    青春是多彩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伴着“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的坚定信念,将在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开展1-3年的志愿服务。“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西部计划志愿者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最美的事业,也必将收获最美的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奉献的人生最光荣。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