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阿里巴巴晒2017商家公益账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16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颖 叶丹)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发布了2017年阿里巴巴平台商家公益账单。根据数据显示,阿里平台上每6个卖家里,就有1个是公益人,并带动了3.5亿买家支持公益,互联网公益模式呈现出海量化、小额化和高频化特点。

  商家公益账单显示,2017年阿里巴巴平台上通过公益宝贝产生捐赠的商家达到178万家,这一数字是2012年的16.4倍,善款总额达2.46亿元,2017年公益宝贝的单笔捐赠金额平均约为0.04元,而捐赠次数则高达59.8亿次,是2012年的72倍之多。相对于那些动辄上千万元的大额慈善捐赠,互联网公益更具有日常化的特征。从消费者角度来看,2017年有3.5亿买家支持了商家的公益行动,人均购买公益相关的商品17次。海量化、小额化和高频化的互联网公益模式让越来越多的“剁手党”在“买买买”的同时,自然而然地献出爱心。

  阿里巴巴还公布了更新版的“3 1”战略,公益脱贫已经成为了阿里第四大战略性业务,原有的三大战略是农村淘宝、全球化以及大数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