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首届全国师资班:白岩松走进“志愿大学堂”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8-27

来源:广州志愿者

 

  8月26日,央视著名主持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广州志愿者学院客座教授白岩松走进志愿大学堂,与广大志愿者朋友分享“志愿的心”。研修班学员及来自广州各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近200人参加了本期志愿大学堂。

  从志愿行动到志愿的心“志愿者培训工作如火柴照亮人们。然而,火柴的价值不在燃烧,而在于点燃柴堆,照亮更多的人。”

  白老师结合“上善若水”的哲思,与志愿者朋友畅谈志愿服务的文化根基。水,善利而不争,放低自己,包容而奉献。这就是志愿精神的推进。慈悲如月,为黑暗中摸索的人带来温和的光亮,不似烈日般的灼热。

  白岩松老师与在座志愿者朋友分享中国志愿之根。

  志愿服务,不仅是帮助他人,更是一个现代化社会的进步体现。当前社会转型加快,志愿行动也要紧跟社会需求的步伐。今后,社会将更加需要细致走心的“软慈善”。  从“老百姓”到“公民”的转变,需要志愿的力量。

  志愿行动是实践的过程,而更重要的是由心而发的力量。志愿的力量深藏于每个人的骨子里。在志愿行动中,离不开“志愿的心”。帮助别人,并不是为了一声“谢谢”,而是满足内心需求,完成自我升华。  志愿者朋友与白岩松老师交流志愿服务经验,共同探讨志愿行动中所面临的困惑。

  从志愿行动到志愿的心,就是把行动变为骨子里的本能反应,而在这爱的过程肯定有委屈,挫折,但是磨过的石头才亮,打磨后的宝石更有价值。哪有轻易到达的终點?

 陈奕权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