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王明学为第六批援助毛里求斯项目志愿者送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0日,第六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毛里求斯项目志愿者出发仪式在重庆举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为17名青年志愿者送行。

  这17位志愿者从215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来自中国9个省市的教育、体育、企业等各种行业,最小年龄22岁,半数以上为“90后”。

  “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播撒爱心友谊。”青年们在现场许下誓言,前来送行的父母们亦告诉中新社记者,期望孩子在青春里做自己想做的事。

  “年轻,就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对今年刚毕业的陈成而言,赴毛里求斯做志愿者是从大二起就有的愿望。作为队伍里最小的姑娘,为了“圆梦”,她将去英国读研的时间推迟了一年。

  陈成说,去到毛里求斯后,自己将从事汉语教学工作,之前在大学里虽然已有相关经验,但相较于未来的挑战,需要学习的还很多,“幸好自己从小独立,父母对我的担忧比较少。”即将登机,陈成笑着向记者念起最近的流行语,“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我认为应该趁着年轻,多做有意义的事。”今年22岁的牟哲鸣来自四川成都。之前在大学做过志愿者服务的他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将在毛里求斯乒乓球国家队担任辅教工作。

  牟哲鸣告诉中新社记者,大学本科是体育教育专业,此行外出,既想提高教学、技术水平,也期望为自己回国后继续从事教育工作打下基础。即将离家万里,谈及家中是否会有牵挂,牟哲鸣说,“父母很支持,加上现在微信等网络设备发达,应该没什么问题”。

  “好男儿志在四方”是来自山西保德的陈巍之父母的寄语,同是22岁的陈巍之作为队伍里的“93后”将与同伴黄静一起,开展毛里求斯羽毛球国家队辅教工作,“希望能趁着年轻,不辜负青春。”

  “我喜欢教学工作,希望在纯英语环境中得到锻炼。”本科毕业于英语专业的杭景琪为这次机会已经等待了一年时间,面对记者,杭景琪许下自己的期许,“希望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的同时,自己的视野也能变宽广。”

  “孩子23年来从未离开过重庆。”送机现场,杭景琪父母紧紧握着女儿的机票和护照。母亲坦言,最开始有过担心,毕竟是在异国他乡,但经过女儿劝说,自己也想得通,“孩子年轻,应该多历练,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特意从北京赶来重庆为志愿者送行。他说,“走出去”这三个字在每一个青年身上化身成了具体的行动,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和胸怀,自己表示钦佩与祝福。

  “这次毛里求斯之行,不仅可以拓展自己的文化视野,更重要的是,能够为中毛民间外交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朱赛梅说,青年志愿者,本就意味着年轻和活力。年轻,就该闪光。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