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要闻 > 正文

抚顺团市委:感受城市 幸福成长
——关爱青少年成长快乐暑假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作者:   日期:2012-09-12    
 

  值2012中国(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隆重启幕之际,为加强对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子女等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强归属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暑假期间,团市委与市旅游局联合开展“感受城市 幸福成长”关爱青少年成长快乐暑假活动。

  在团市委相关部门和市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来自全市的200名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和家长,免费参观游玩了抚顺丰远热高乐园和皇家海洋极地世界,他们在参与游园活动中陶冶情操、释放童心、畅快游戏。

  两园的一切对这些孩子们来说,都充满着好奇和新鲜。热高乐园的水世界为他们在炎热的夏日送来了清凉,各种水上娱乐设施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在皇家海洋极地世界里,无论是可爱的小企鹅,还是凶猛的大白鲨,都吸引着孩子们驻足欣赏。精彩的海豚表演更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兴奋异常、流连忘返。

  近年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一直致力于关爱少年儿童各项活动和事业,尤其是自2010年实施“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以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积极整合团内资源和社会资源,组织学雷锋志愿者与全市26所农民工子女学校的2851名农民工学生爱心结对,结对率达100%。建立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志愿服务阵地17所,其中,国家级示范阵地2所,省级示范阵地1所。发动社会各界为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捐助书籍、衣物、助学金等累计30万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三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