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要闻 > 正文

“情暖畲乡,关爱留守农民工子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作者:   日期:2012-08-30    

   2012年6月24日,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郑文平、院团委副书记吴李霞带领12名大学生志愿者,到湖西中心学校开展“情暖畲乡关爱留守农民工子女”2012暑期大学生志愿者重点服务队社会实践活动,湖西畲族乡纪委书记王荷明、“五里三城”管理处主任黄文富和乡团委书记俞月霞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召开座谈会,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与湖西中心学校18位留守农民工子女代表亲切交谈,还向他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之后举行心理健康小游戏和分组义教活动(包括乐理知识简介及乐器演奏、手工制作教学和绘画教学);然后,大学生志愿者还探访了该校3名贫困留守农民工子女,向其监护人调查了解贫困留守农民工子女的生活现状及学习情况,并赠送了花生油、米粉、毛巾等生活用品;最后,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师生参观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诒安堡和赵家堡。

  据悉,湖西畲族乡外出务工人员多,留守农民工子女占湖西中心学校学生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这一特殊群体存在心理缺乏关爱、感情缺乏寄托、学习缺乏帮助、生活缺乏支持、家教缺乏管理等现实问题。乡团委和湖西中心学校通过对全乡留守农民工子女进行跟踪调查,分析影响留守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的原因,建立留守农民工子女及其监护人信息档案管理制度。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爱心妈妈”与留守农民工子女进行结对帮扶,对留守农民工子女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关爱,密切了家庭、学校和社会之间的联系,使“留守农民工子女”教育工作更趋于科学、合理、规范,努力为留守农民工子女营造一个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温馨家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三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