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要闻 > 正文

湖北网络文化节走进宜昌“阳光家园” high 翻留守孩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作者:   日期:2012-08-30    
=
 
让艺术走进“阳光家园”(一)
 
 
让艺术走进“阳光家园”(二)

让艺术走进“阳光家园”(三)

让艺术走进“阳光家园”(四)

让艺术走进“阳光家园”(五)

  8月5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荆楚网、湖北经视、湖北交通广播等单位联合发起的“让艺术走进‘阳光家园’——湖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基层行暑期特别活动”在宜昌市远安县洋坪镇左家坪村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宜昌市委、远安县委县政府承办。参加活动的演员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各单位向"阳光家园"的留守儿童赠送了电脑、书籍、体育用品等礼物。现场还特意拨通了留守儿童父母们的电话,让孩子们与父母"团聚"。“爸爸,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在家好好读书,听爷爷奶奶的话,听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话,爸爸春节回来看你!”一次特别的温情连线与爱心活动在远安左家坪村上演。湖北著名主持人谈笑与来自台湾、青海、山东、陕西及湖北省的大学生志愿者与该村的留守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唱歌跳舞,HIGE翻全场。

  “关爱留守儿童,共建阳光家园”爱心公益自驾活动也于同期举行,来自15个家庭的50名车友和他们的孩子,兴致勃勃的从武汉赶往宜昌市远安县洋坪镇左家坪村。自驾车队抵达左家坪村社区后,立即受到正在这里“阳光家园”学习的留守儿童们的热烈欢迎。来自大都市的孩子们一下车就被大山里的孩子们的热情感染,纷纷加入欢迎的人群。一时间,小手牵着小手,笑容洋溢在脸庞,快乐从心中飞跃而出。为了真正体现关爱、共建的活动宗旨,主办方为孩子们设计了“同吃同住同学同乐”的体验模式。在下午的集体活动中,孩子们共同上了三堂特殊课程。来自武汉的志愿者卢菲菲,首先给孩子们揭开了“记忆的奥秘”,她声情并茂地教孩子们如何提高记忆力,怎样应对数目繁多的背诵、阅读难题;远安县交警大队的吴警官则图文并茂地为孩子上了一堂《交通安全常识》课;湖北交通广播呼叫中心的电脑程序员杨敬万叔叔用投影仪教山里的孩子们怎样上网、如何申请QQ,怎样通过网络与千里之外的爸爸妈妈视频通话。老师们精彩实用的知识讲座赢得了孩子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回报。

  自驾车队的家长们不仅为远安的秀丽风光感叹连连,更被左家坪村的村民火一般的热情感动。当他们随着留守儿童走进家门,热腾腾的米饭、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就摆放在餐桌上,房东们虚席以待。有的房东竟然专门跑到镇上买来了卤菜和酒水,盛情款待来自武汉的爱心家庭成员们。爱心家庭的家长们也纷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图书、文具、玩具等等。一时间,“城里人”与“乡里人”融为一体,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左家坪村的新农村建设成就也让来自武汉的家长和孩子们感慨不已。7岁一年级小朋友钟思宇惊叹:这里的房子比我们家的大多了,家家都是楼房,还有自己的院子!家长梁先生说:这里比我想象的更现代化。水泥路都修到了村民门口,家家户户都用的是太阳能。村委会还有自己的楼房、球场。很难想象这是鄂西大山里的一个普通村庄。车友们都认为:这次远安之行不是一次普通的自驾旅行,而是一次开拓视野、更新观念、升华情感的爱心之旅。

  宜昌市是打工大市,外出打工的有百万之多,流守儿童也是十万之众。让留守儿童保持健康的心理,健康地成长一直是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要课题之一。2012年,宜昌团市委市政府响应国家"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关爱留守儿童的政策,积极探索,由政府引导,依托基层团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创办了120余个"阳光家园",由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全市数千名留守儿童提供生活、学习、心理疏导和道德教育等全方位的关爱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阳光家园"成为了宜昌留守儿童的乐园。

  本次活动还启动了阳光家园专题网页、开通宜昌阳光家园官方微博,大学生志愿者们向全社会共同发起倡议书,呼吁各界人士关爱留守儿童,走进“阳光家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三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