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要闻 > 正文

宜都市五个留守儿童“阳光家园”集中开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作者:   日期:2012-08-30    

  7月6日上午,松木坪镇徐家湾村、枝城镇白水港村、陆城街办车店村等5个村的留守儿童之家——“阳光家园”在社会各界及当地百姓的期待中集中开班,覆盖留守儿童210名。宜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郑祥萍,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化力出席了松木坪镇开班仪式。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各试点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宜都团市委同志分别出席了其他开班仪式。来自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科技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4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简短的开班仪式过后,志愿者们按照前期与团市委共同拟定的教学计划,立即投入了 “阳光家园”农村留守儿童培训班的工作。

  多个开班仪式现场,不时还有家长带着孩子来说情,希望能加进来。教室里已经坐不下了,家长们甚至宁愿从屋里自己搬个桌子来。宜都被纳入到全国留守儿童教育帮助和预防犯罪工作试点示范县市。为深入推进我县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帮助和预防犯罪工作,团市委重点推动了“阳光家园”农村留守儿童培训班建设,主要为农村留守儿童免费开展暑期作业辅导、功课补习、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心里咨询方面的培训。今年计划举办24个班,覆盖留守儿童600,占全市留守儿童总数的1/2。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三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