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要闻 > 正文

福建师大暑期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报道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作者:   日期:2012-08-30    

    爱心满满濂江行,关爱儿童献温暖

   7月4日上午,由福州市仓山区团委主办,福建师大应用科技学院承办的2012年“同在榕城蓝天下”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系列活动之“走进濂江书院,感受榕城文化底蕴”在福州仓山区城门镇林浦村濂江书院举行。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余培雄,团委书记张栋,我校挂职福州市仓山区团委副书记赵晓玲,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团委书记林煜,城门镇文化站站长林光﹑前任站长林田,福州新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凤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应用科技学院2012暑期社会实践队“同在榕城蓝天下”的15名大学生与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林浦村15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一对一”结成对子,队员们通过和孩子们聊天,做游戏,一起观看视频《闽江映像》,参观“朱子厅”,共唱国歌,表演节目等各种活泼有趣的活动,一同感受、学习福州文化,增进小朋友们对榕城这片热土的了解,激发彼此之间的青春活力,共同成长。

  随后,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余培雄与福州市仓山区挂职团副书记赵晓玲共同为“福州市仓山区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向小朋友们赠送了崭新的书包。

  本次活动受到福州市少儿频道全程跟踪报道,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与肯定。本次活动,应用科技学院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关爱外来务工子女,给他们带去欢乐。而孩子们纯朴的性格、好学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实践队的队员们,进一步强化了学子们的社会责任感。

    “同在榕城蓝天下”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夏令营正式开营

     7月5日上午,由福州市仓山团区委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团委、教育学院团委和麦顶融信小学承办,融信集团、福建少儿出版社和上海交大昂立外语金山分校协办的“同在榕城蓝天下”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福州市金山融信大卫城会所内隆重举行。福建师大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余培雄和仓山团区委书记冯青共同为本次夏令营授旗。融信集团、福建少儿出版社和上海交大昂立外语金山分校三家爱心企业为夏令营活动捐赠了爱心图书和爱心学习卡等物品。

“同在榕城蓝天下”

  本次夏令营分为户外和室内两场,来自教育学院的20名心理学专业的青年志愿者牵手麦顶融信小学的5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室内举办为期三天的成长训练营,活动内容涉及安全防范、心理疏导等一系列的心理辅导和适应训练,以富有趣味性和启发性的辅导形式,充分培养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自信心和团队协作意识,为他们提供精彩纷呈的夏日成长大餐。而来自应用科技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则牵手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走进濂江书院,以做游戏,观看视频,表演节目等生动活泼的方式使孩子们深入了解福州,与孩子们共同感受福州“有福之州”的榕城文化。

  本次“同在榕城蓝天下”夏令营活动紧密围绕团中央“共青团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计划,落实福建省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牵手行动”,缩小城市青少年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上的差距,不仅让同学们走进社会,动手实践,更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自身的社会责任。

  明日传播人——关爱农民工子女

  6月28日至7月2日,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一分队在明溪团县委的支持和帮助下,在明溪县青少年宫举办主题为“明日传播人——关爱农民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

  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开展了一系列播音主持、朗诵、摄影、新闻采访等与专业相关的基础主干课程。既为对新闻传媒有兴趣的中、小学生提供学习相关基础知识的良好机会,也是队员对自身专业知识的一次巩固和梳理。

 
“明日传播人——关爱农民工子女”

  在教学过程中,队员们勤奋、认真的态度和幽默风趣的表达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和喜爱。尽管天气炎热,但每天都有新的家长带着孩子希望能加入到学习中。此次夏令营获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三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