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要闻 > 正文

“筑梦星河——第三届星河双语打工子弟学校夏令营”开营仪式成功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作者:   日期:2012-08-30    

“开营仪式”

“破冰游戏”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7月14日,“筑梦星河—第三届星河双语打工子弟学校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星河双语打工子弟学校成功举行。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朝阳团区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星河双语学校参加夏令营的师生和北二外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团委相关同志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整体活动安排,志愿者代表做了发言。朝阳区星河双语打工子弟学校校长李守义表达了对北二外志愿者为星河双语学校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的感谢,同时希望小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开阔眼界,学习各种知识,并向志愿者们学习。随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宣布夏令营开营。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参加夏令营的小学生们进行了分组。志愿者们按照分组与打工子弟学校的同学一起做破冰游戏,彼此建立感情。

  “筑梦星河打工子弟学校夏令营”是北京团市委积极落实团中央“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开展的一项大学生志愿者为打工子弟学校学生感受北京文化、共享城市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筑梦星河夏令营”包括了文化之旅、人文与动物世界之旅等室外活动,带领孩子们感受北京,让他们更加熟悉并喜爱新的生活环境,使他们更好的适应并融入到北京的都市生活中;同时还有爱手工、爱音乐、爱读书、爱跳舞等室内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发掘并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活动全程采取志愿者与孩子1+2对接的形式,以促进人人对接,志愿者可以针对带领的孩子性格不同而展开个性的辅导,另外,2-3名志愿者及所带孩子将组成小组,有利于加强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使他们能够感受到兄弟姐妹般的温暖,摆脱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的孤寂感。在活动中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积极帮助联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博物馆、北京动物园、地坛公园协助解决门票、场地、讲解等方面的困难,为此次夏令营活动提供了极大的支持。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三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