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招募 > 正文

东港妇联招募家庭教育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4-25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徐艳) 23日起,东港区妇联向社会招募家庭教育志愿者,组建家庭教育志愿者队伍,两天已有30余人参与报名。据悉,报名者中教师和机关工作者占多数。

  24日,东港区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支家庭教育志愿者队伍主要针对的对象是留守儿童、叛逆的未成年人,也向家长传播家庭教育经验。乡镇、农村中有很多家长外出打工或者农忙,疏于对孩子进行照顾、教育,这部分留守儿童将是志愿者重点“关照”对象。

  据介绍,之前东港区各社区的居委会都有2名家庭教育志愿者,由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担任,但由于缺乏师资、人员不好组织等原因,效果一直不明显,所以向社会招募家庭教育志愿者。

  “志愿者达到一定规模后,还将定期或不定期到各个社区做讲座,向家长讲述亲子沟通技巧和方法。”该工作人员说。

  “此次向社会招募志愿者,不限制男女。”该工作人员说,“家庭教育一般指家庭中的父母及其他成年人对未成年孩子进行教育的过程。家庭教育不只是女性的事。”

  在五莲县街头中学当了13年数学老师的厉先生看到招募公告后,报名参加了这项活动。“我主要是想帮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免费辅导功课。”他说。

  在石臼一所学校教了23年语文的一名老教师也希望能在周末时给一些孩子辅导功课。

  记者在报名统计表上看到,除了一些老师外,参加者中也不乏一些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

  “有些家长感觉自身家庭教育挺失败,报名参加想学点家庭教育的知识。”该工作人员说。

  “我家孩子上初中了,叛逆得厉害,看见妇联的公告后我就报名了,希望能学到一些有用的家庭教育知识。”刘女士说。

  东港区妇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到24日下午4点,共有30余人报名,报名者中最大的50岁,最小的27岁,30-40岁的人居多。

  据介绍,招募家庭志愿者是一个长期过程,未确定截止时间,有家庭教育经验和亲子沟通技巧的市民都可踊跃报名。报名者可拨打8253934咨询。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二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