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招募 > 正文

我省将新招募2375名志愿者赴基层献青春

——贵州省2012年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4-25    

  4月17日,贵州省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全省将在应届毕业生中新招募2375名志愿者赴基层服务,其中包括137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1000名“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

  据悉,贵州省自2003年实施西部计划,06年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以来,已累计安排来自北京、山西、湖南、海南、湖北、江苏、四川、河南、辽宁、安徽、广东、河北、浙江、贵州等十四个省市的2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我省88个县1200余个乡镇从事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西部文化建设等多项工作,在贵州贫困地区踏实工作、开拓进取、真诚奉献,为基层群众、服务地经济、政治、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办了大量实事、好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范,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赞赏,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已成为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9年来,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解决了农村基层人才匮乏的难题,培养了一批了解省情、与老百姓有深厚感情、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青年后备人才队伍,涌现出了“百姓贴心人”张玲玲、乡镇卫生院“全科大夫”王博、“心理咨询师”聂晶等优秀志愿者。

  贵州省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从2012年4月17日开始,至5月25日结束。广大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网(http://xibu.youth.cn)报名。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二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