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招募 > 正文

图书馆计划招收志愿者为视障孩子读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4-24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昨日,市联合图书馆的汽车图书馆载着6000册书籍开进启聪校园,为孩子们提供免费借阅服务。

  记者了解到,昨日也是启聪学校的第一届校园读书节活动。昨日下午市图书馆还为启明班的视障学生带去50册盲文书籍。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启聪达成进一步合作,将视障人士使用的盲文书籍寄放在启聪。此外还将招收一批图书馆读者作为志愿者,上门为视障孩子“读”书。

  据介绍,目前启聪并未有相关盲文类书籍,昨天市图书馆带来的50册盲文书颇受欢迎。“如果市图书馆的盲文书能放到启聪,一方面能满足学生需求,另一方面可以有更多的盲人朋友来交流,学校也为低视力人士配备了放大镜。”

  记者从启聪方面了解到,继去年启聪招收了10名视障生后,今年将继续招收10名学生。“之前招收的10名学生学习能力有所不同,加之有部分高年级视障学生家长打电话咨询是否开设高年级课程,因此学校有可能根据招生情况重新编班,分为低年级班和高年级班”,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招生时间约为5、6月份。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二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