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头条新闻 > 正文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联合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第四党支部

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4-16    

 

志工部副部长廖恳同志、央视综艺频道党总支副书记刘光蕊同志、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朱军在打工子弟家中了解情况

  4月13日下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联合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走进北京市石景山区树仁打工子弟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爱的礼物”。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廖恳,央视综艺频道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光蕊及央视综艺频道第四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志工部副部长廖恳同志和央视主持人朱军在中国电子捐赠的爱心小屋中观看打工子弟学习电脑知识

  活动开始前,来自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的志愿者们兵分四路,分别走进位于学校附近的4位学生家中,就他们的家庭、生活、需求、愿望等进行走访了解。随后,志愿者走进四年级(2)班开展服务。各位志愿者“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开心辞典》节目主持人小尼表演的新疆歌舞、《艺览天下》节目主持人周宇表演的黄梅戏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在“猜猜猜”互动游戏环节中,通过志愿者的生动展示,让孩子们对央视综艺频道的工作、栏目内容、主持人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著名节目主持人朱军与学生互动采访的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朱军向现场的同学们讲述自己儿时的故事,以自己的奋斗成长经历鼓励学生们从小树立理想和信念、努力奋斗、实现梦想。活动最后,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央视综艺频道的领导同志和志愿者代表将带来的各式礼物送给孩子们,并鼓励他们要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随后,大家还集体合唱歌曲《隐形的翅膀》。

央视主持人朱军为学生们演唱《温暖》

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为学生们表演新疆舞蹈

  创办于1999年的石景山区树仁学校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多年来解决了数千名打工子弟上学的问题。学校现有学生800多人,教职员工40人,设有学前班、小学部和初中部。学校学生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他们的父母多来自农村地区,在北京从事保洁、建筑、卖菜、小时工、家庭服务等工作。

央视主持人周宇为孩子们送去爱的礼物

央视主持人朱军与打工子弟现场互动

央视主持人朱军向学校赠送图书

打工子弟送上自己创作的绘画

见报稿件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二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