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招募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为中国而教”2012志愿者招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3-19    

  我们是谁?

  “为中国而教” Teach FutureChina(TFC)

  隶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我们输送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任教两年,提供持续而系统的培训,培养和集结关心教育的优秀人才,以此促进中国社会的进步!

  我们为什么这样做?

  我们认为,目前中国教育遇到的诸多问题中.农村教育落后于城市,城乡教育差距扩大,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在影响农村学生“上好学”的诸多因素中,缺乏优秀青年教师是重要因素之一。所以,“为中国而教”项目通过输送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任教两年,提供持续而系统的培训,为农村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我们已经做了什么?

  “为中国而教”是三年前在中国开始的一项公益行动,已经完成了第一期的可行性研究阶段和第二期的小范围试点阶段。目前,“为中国而教”的首批志愿者已经完成了两年的支教,顺利再就业;32名在岗志愿者正在安徽、河北的8所农村学校和北京3所打工子弟学校任教,并受到当地学生和学校的欢迎。

  我们还在做什么?

  免费师范生政策是国家在教师教育方面的一项重要创新,“为中国而教”项目支持免费师范毕业生去基层学校。我们愿意为去西部贫困地区县以下(包括县城)学校任教的免费师范毕业生提供支持,比如将在相邻学校任教的毕业生组成团队,工作人员定期探访、聘请当地优秀教师做导师,进行教学跟踪指导,结合教育硕士课程开展课题研究……同时协助免费师范生培养院校对他们进行后续培训。TFC首期“未来教育家”项目已经支持12名回到广西、陕西和宁夏任教的免费师范毕业生。

  我们寻找的人:

  应届或毕业两年内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及研究生,立志用自己的两年青春时光,陪伴、影响农村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勇于接受和应对艰苦环境中的各种挑战,关注教育公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如何加入我们?

  请登录我们的网站www.21tfc.org下载《申请表》,将填写好的《申请表》发送电邮至项目邮箱21tfc2010@gmail.com 。

  招募时间

  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

  欢迎加入“为中国而教”!

  我们的联系方式:

  邮箱:21tfc2010@gmail.com

  电话:(8610)5880 0155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 科技楼C区901 邮编:100875

  网站:www.21TFC.org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1851781271/profile/

  志愿者博客-1+1教育社区(Volunteers' Blog):http://blog.edu11.net/?6262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一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