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图片推荐 > 正文

公益反哺计划回馈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2-28    

 

任喜俊让耄耋老人保重身体。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本报讯(记者唐琼)三疗社区位于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是由4个单位小区组成的社区。社区与单位沟通一直很顺畅。社区还率先试点公益反哺计划,让常年为社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感到很贴心。

  据介绍,三疗社区由北京市工人疗养院宿舍、建工疗养院宿舍、整形外科医院宿舍和国家体委射击场宿舍4个单位小区构成,有居民3450人,流动人口735人。为了守护社区平安,社区里设有警务室,还有由社区内保、值班人员、巡逻人员和志愿者构成的80多名安保人员。每天都有巡逻队员在各个院落巡逻查看,遇到陌生人进出,则及时问询情况。由于社区的各个院子住的都是多年的老同事,谁家里有什么事儿,都能得到邻居的帮助。

  今年3月份,由苹果园街道推出的公益反哺活动在三疗社区首先进行了尝试。只要参加社区巡逻治安志愿服务的居民,都可以量化积分,满足积分条件后,每个月都可以享受一次由政府买单的服务。社区居委会主任胡佾枫介绍,这对多年来默默为社区奉献的志愿者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既肯定了他们多年的付出,也让他们在老年生活中体会到社区回馈的便利。

  目前社区已经有26名70岁以上的居民拿到了《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公益反哺家园荣誉志愿者证》,每个月,他们可以通过电话联系,享受一次理发、家居保洁、擦玻璃、代缴水电费等服务。

  社区人物

  “小任是咱们自己人”

  任喜俊是三疗社区的驻区民警,来到三疗社区已经9年了。在社区里巡逻,年纪大的管他叫“小任”,年轻的管他叫“任哥”。用居民的话来说,“小任是咱们自己人,咱不跟他见外。”

  在社区里,不管大事儿小事儿,一个电话任警官就会迅速赶来解决问题。居委会主任常说,有调解的事儿都叫上小任,有他壮胆儿,心里踏实。除了壮胆儿,任警官还是个特别细心的人。社区里老人多,在采集二代身份证的时候,许多老人要么觉得用不着,要么因为腿脚不便没法办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任警官拿着数码相机入户给老人办理身份证,有照片的直接拿照片回去办,没有照片的,他就变身为摄影师给老人当场拍了,回去办理。就这么着,把这事儿给落实了。

  竞选宣言

  居委会主任胡佾枫:警民联防共维稳,社区治安有保障。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一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