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建设推进交流会召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18

来源:上海文明网

  为交流展示上海市、区两级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文化建设和管理经验,推动志愿者服务基地建设再上新台阶,11月13日下午,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徐汇区文明办,共同举办2015年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建设推进交流会暨徐汇区志愿者服务基地展示活动。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文明办主任、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姜鸣,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吕晓慧,以及来自上海全市各区(县)、委(办)、上海市区两级志愿者服务基地、上海市级志愿服务总队的相关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出席活动。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麟辉主持会议。

  交流展示活动中,来自徐汇区的20家上海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分别通过现场展示、互动快闪等多种方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基地建设的特色和成果。

  交流会上,姜鸣和吕晓慧共同为此次申报获批的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街道“益加艺”文化艺术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随后,徐汇区文明办、上海市卫计委、和平公园、虹桥枢纽志愿者服务基地、上海市文广局和龙华街道“益加艺”文化艺术志愿者服务基地等,围绕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建设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潘敏同志对于全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统领,志愿者服务基地作为上海志愿服务网络的重要布局和运行体系的关键环节,要秉持这五大理念,推动上海志愿服务在补短板、促均衡、强基础、上水平中实现新突破。一是要夯实制度基础,发挥静水深流的积蓄作用。各基地要因地制宜制定更适合自身发展的一系列规章制度,通过夯实基础,进一步增强平台对于各类志愿服务资源的集聚力、承载力、整合力和影响力。二是要拓展社会联动,发挥源头活水的供给作用。志愿者服务基地不仅要加强内循环,注重内部治理,还要加强外循环,积极融入整体格局,以社会化运作、项目化管理、专业化服务进一步发挥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三是要塑造品牌文化,发挥润物无声的滋养作用。基地要以弘扬志愿服务文化为魂,积极塑造独具特色的基地品牌,要将志愿服务文化内涵渗透于人员培训、组织培育、项目孵化的全过程,体现在内部管理、对外合作、社会服务的各方面,积淀为基地品牌的最大含金量。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