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遴选1000支团队!让我们一起打开“七彩假期”,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21-09-26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探索普遍性开展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机制,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拟在2021年暑假遴选一批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对象

    面向全国高校遴选支持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暑假期间,到中西部的1000个乡村学校少年宫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开展不少于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二、服务时间

    2021年6月—8月

    三、申报条件

    每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招募10名志愿者,赴乡村学校少年宫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服务少年儿童人数不少于100人。团队能够按照要求完成服务任务,能够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能够落实志愿者申领承保的基本保障。

    四、服务内容

    到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不少于10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主办方提供的教案教具,重点开展七堂精品课,包括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健康、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同时,到附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五、支持保障

    1.支持每支团队1个“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具包”,主要包括志愿者旗帜、体温枪、7个版块志愿服务精品课的教案教具等物资。

    2.支持每支团队10个志愿者包,主要包括双肩包、文化衫、书籍、水杯、防疫口罩等物资。

    3.主办方联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意外伤害专项保险,参与项目的青年志愿者于2021年6月20日后,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链接“项目申报”申请专项保险。保险针对服务期间出现的意外身故或伤残事故,及新冠疫情,可提供最高额度为40万元的赔付。

    六、实施步骤

    (一)部署发动

    2021年6月初,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项目公告,高校团委组织宣传发动,申报团队主动与服务需求所在县级文明办或团委对接,认真制定工作方案。

    (二)报名录用

    2021年6月25日前,申报团队填报提交《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申报表》(扫描下方二维码)。各县级团委或文明办于30日前完成对申报团队的遴选、录用等工作,确定服务单位。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相关附件

    (三)开展服务

    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根据服务县和服务单位的安排,按时报到开展活动。县级团委或文明办要统一开展专题培训,及时协调安排大学生志愿者到岗。服务团队要按照服务计划,认真开展志愿服务,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服从服务县及服务单位管理。

    联 系 人:李德强

    咨询电话:010-85212732

    电子邮箱: zyzgzb@126.com

    “志愿服务大讲堂”

    直播预告

    讲堂主题:《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上)

    主讲嘉宾: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泽东思想教研室主任祝彦

    讲堂时间:6月10日(星期四)19:30-20:30

    讲堂形式:线上直播

    参与方式:关注“中国青年志愿者”B站、微博

    直播入口

    方式一:B站(bilibili)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

    方式二:新浪微博

    关注“中国青年志愿者”

    你所关心的

    你所疑惑的

    正是我们所关注的

    今晚,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任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