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济宁市集善之家正式启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09    来源:

 6月13日上午,山东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集善之家启用仪式在嘉祥县疃里镇大刘小学举行,这是全国首批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集善之家建设地点之一,是我省第一家“集善之家”,团中央为其提供2万元的配套设施和3万元的经费支持。团省委副书记张辉出席仪式并讲话。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是共青团组织履行基本职能、体现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对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爱护农民工子女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集善之家”是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具体实践,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学习娱乐、发展个人才能、参与集体活动的场所和设施条件。济宁团市委依托去年申报并入选“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全国项目库的“牵手梦想快乐成长”项目获得了山东省仅有的两个建设全国首批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集善之家的名额,是团中央对我省共青团关爱农民子女志愿工作的肯定。

 仪式上,华能嘉祥电厂向学校捐赠了一套价值2万元的多媒体设备;刘大成同志接受聘任成为“山东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集善之家形象大使”。仪式后,共青团山东省委、济宁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同志参观了“集善之家”建设情况,与农民工子女共同填写、粘贴心愿卡。农民工子女在实小、市青少年宫志愿者的带领下第一次上了一堂多媒体课和一堂航模课,并与青年农民歌手刘大成一起歌唱、与城里小学生手拉手结成对子、跟随青少年文明礼仪基地的老师学习了传统文化与文明礼仪,通过网络平台还与远在外地务工的父母进行在线视频交流。集善之家的建成,使农民工子女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他们在社会的关心下更好的成长。

 “集善之家”是使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关爱农民工子女——集善嘉年华北京2010”慈善晚宴筹集的善款,依托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城乡中小学建设的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示范阵地。旨在深入实施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在建设标准化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阵地方面进行探索和示范。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