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北省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志愿者工作培训会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09    来源:

    9月22日,河北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石家庄召开2011年度河北省志愿者工作培训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项目规划处处长黄英锋出席并讲话,各市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和河北省民间志愿者联盟、网络志愿者联盟负责人5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黄英锋同志介绍了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概况,就目前全国“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推进情况作了阐述,并对全省志愿者工作发展提出了建议。团省委志工部负责人周向阳解读了志愿精神,并就如何保持志愿者团队旺盛生命力、如何满足社会和谐发展需求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见解。

    北京友成基金会项目主管刘宝宗就志愿服务礼仪、援助自护、公关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互动式的讲解。河北省网络志愿者联盟副理事长、保定爱心联盟负责人王小冬,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志愿服务事业的先进经验,就如何策划、组织、实施志愿服务活动等问题作了讲解。

    培训会特别安排了专业团队培训机构就团队意识训练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大家表示,专家讲座、现场交流和团队意识拓展项目,进一步开阔了参训志愿者的工作视野,使青年志愿者工作骨干进一步掌握了更为科学的思想方法,必将提升和激发大家的团队协调能力和改革创新活力。

    据了解,河北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成立河北省第一支志愿服务培训团队,深入到各地市开展志愿精神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培训。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