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心手相牵 爱在东航

东航北分地服部赴河北韩雪梅希望学校开展关爱活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1    来源:

    “姐姐,您看我长高喽,您上次给我邮寄的足球我收到了,每天下课后我都和小伙伴们踢足球。”“姐姐,我这学期期中考试拿了两个100分哦,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我都盼望你们好久了,今天终于见到了。”……一下车,孩子们就像见到了久违的亲人一样凑上前拥抱、打招呼,这就是东航北分地服部资助了五年的河北韩雪梅希望学校的孩子们。

    五年坚守,爱如家人

    6月5日,凌晨四点的北京大雾,能见度不足百米,空气里透着夏天不应有的寒凉。然而这却阻挡不了地面服务部员工驱车5小时远赴河北看望韩雪梅希望学校的孩子们。“咱慢慢开,一定得去看望孩子们,不能让孩子们失望。”一直与被资助孩子保持联系的员工莎莎说,“孩子期盼咱们去很久了,五月初就开始发短信问我什么时候能去看他来呢。”

    五年来,被资助的孩子一批批升上了初中,又有一批批贫困孩子来到了这个学校,东航北分地服部的爱心从未间断过,每年一次的实地慰问、每月的信件交流、每学期的学费捐助、每一次的电话短信交流都让彼此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蔡妈妈,我是牛家宝,谢谢您对我的资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这是一年级的小学生牛家宝,是地面服务部员工蔡颖竹刚刚资助的第二个孩子。第一个被资助的孩子闫红艳今年已经升到初中读七年级了,小家宝和第一个被资助的孩子一样,性格有些腼腆,这次没有看到蔡妈妈,他悄悄地问能给蔡妈妈打个电话么。在地服部员工的帮助下,小家宝和蔡妈妈进行了视频聊天,两人的对话就像妈妈关爱儿子一样温馨并相约邀请小家宝明年来北京看故宫和长城。

    薪火相传,爱在延续

    今年地服部领导特意安排了五月份刚刚入职的5名新员工参与到活动当中。前期的入职培训中他们已经对韩雪梅希望学校“爱在东航”项目有所耳闻并积极地想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当他们来到学校,看到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和孩子们中午一起吃简朴的午餐时也深深地体会到了自己生活的幸福。“说实话,离北京这么近,我真没想到这里这么贫穷,中午我吃的就是馒头土豆和咸菜。来之前我师父和我说这里很穷我还不太相信,自己亲眼看到了真信了,我师父资助的孩子和我玩的很好,这次之后我也想和师父一起资助他上学,有机会带他到北京看一看。”新员工小董一边说一边感叹自己多有幸福。

    这也是今年地面服务部开展的“导师带徒”项目的延伸,让新员工不仅能够受教育、感受企业文化,更能激励自己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将地服部员工爱心一直传承下去。

    五年坚守,薪火相传。除了每个学期的学费资助,今年地服部的员工今年还为孩子们捐助了第二批校服,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绘画笔套装和图书,让他们能够描绘出多彩的人生。展望下一个五年,地服部的员工仍然爱心满满,坚守着央企的社会责任,“爱在东航”的路上,他们也期待着更多人的加入!

【责任编辑:李博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