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长春高校发起“写给农民工子女一封信”活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4-17    来源:

    吉林新闻网11月14日电 (吕盛楠)11月14日中午,长春一高校食堂门前“突然”多出了一排桌椅,一面签字墙。来来往往的学生们也不似往日般急着涌入食堂,他们来到了桌子前,看到有不少人正在写信,并将信投进旁边的红色邮筒中。随后通过浏览桌子上的传单他们知道了,原来这是“写给农民工子女的一封信”活动现场。

    据悉,这是吉林财经大学创行团队成员组织的活动之一,这也是他们举办的首次号召大学生给农民工子女写信,并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农民工子女的活动。此次活动负责人李鑫说,从今年开始,团队成员就走进了长春市几所农民工子女所在的学校,他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给孩子讲课、下课和孩子一起玩耍放松等。同时,他们征得了孩子们的意愿,号召社会各界,特别是大学生与这些孩子互通信件,并鼓励孩子们勇敢回信。

    活动负责人李鑫介绍,希望用信件能够使大学生能够和农民工子女之间形成一个友好的沟通,帮助农民工子女更好地成长,给予他们更好的帮助。如果信件沟通得好的话,大学生还可以定期去帮助他们,也可以联系一些公益组织,赞助一些或者是帮助一些家庭条件比较差的孩子,捐款或者捐衣物方面的活动也会进行。

    记者看到,发放传单的桌子和供学生写信的桌子前都座满了,这些学生一笔一划,写得十分认真。信封上、信纸的开头并没有写署名,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的这封信是哪个孩子接收,但是他们都会隐隐期待着那个孩子的回信。

    不一会,桌子上厚厚的信纸就都用光了。除了中国的学生外,学校中的留学生们也加入了这个活动中,其中有不少留学生中文还不是很熟练,一边用手机软件翻译,一边写信。他们说,希望语言不会成为交流的障碍。

【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