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大志愿者服务农民工子女学校 师生一对一帮扶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4-17    来源:

志愿者在春苗学校给学生上课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小朋友们,你知道这是描述我国哪个地区的气候特点吗?”26日下午,来自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4级女生王佳,走进武汉市江汉区春苗学校三(2)班,给40多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新疆地理知识课。

    这是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助学活动之一,协会的在校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每周到春苗学校为小学生们服务一次,在智慧阅读、安全教育、素质拓展等方面,帮助小学生们健康成长。据了解,江汉区春苗学校是一家没有政府背景,专门为武汉市农民工子弟服务的民办学校,为打工子弟提供小学到初中9年制义务教育,在校农民工子女600多人。

    谈到参与当天志愿者服务的收获,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4级女生王佳说,已经到春苗学校助学两次,和孩子们在一起很开心,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传给他们,觉得大学生活很充实。春苗学校的音乐老师肖世慧告诉记者,武汉有很多高校的年轻大学生走进春苗学校,把外面最新的理念和思维带给这些农民工的子女,可以开阔他们的视野,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理想,这对他们今后的成长,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潘磊表示,该院发起的春苗学校志愿服务活动于2010年正式启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旨在提高学生的知识素养,拓宽学生的视野。每个学期有90人以上的志愿者参与服务,实际帮扶到的春苗学校学生数百人。该活动被评为“武汉大学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项目”,今后会在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切实帮助到这群农民工子女。

志愿者在春苗学校给小学生上课。

听课的学生举手回答问题。

志愿者在春苗学校给小学生上课。

听课的小学生举手回答问题。

【责任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