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奇趣大课堂 关爱农民工子女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4-17    来源:长春

  29日,吉林省博物院特别邀请了来自长春东光学校的19名农民工子女,参加奇趣博览大课堂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博物馆,感受社会的关爱。

  经过展览讲解环节、自我介绍环节、知识普及环节和动手制作环节,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和互动,锻炼了孩子们的自我成长意识和自身价值观。长春东光学校辅导员吴珊珊感触颇深,“之前孩子们参加过考古活动,受益良多,这次奇趣博览大课堂让孩子们更懂得了发自内心的感恩,另外还提高了孩子的表达能力、表现能力、语言组织能力等等。”

  据了解,吉林省博物院的奇趣博览大课堂从2013年10月推出以来就受到春城家长的广泛欢迎,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72期活动。吉林省博物院公众服务部主任张淑娟介绍,这次举办“关爱农民工子女”特别活动,就是希望让农民工子女享受到均等教育,通过活动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博物馆,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到公共文化。(来源:长春日报)

【责任编辑:李博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