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赴渝研究生支教团联合
山东师大附中开展“春雨募书”下乡活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5-20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近日,山东师大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沟通联系,将山师大附中高二(1)班募集的一百本图书送至重庆荣昌县昌元镇螺罐完小。完小五年级的三十六名同学参与了赠书仪式和阅读课堂活动。

        山东师大附中高二(1)班全体同学在得知我校支教团赴渝开展支教活动之后,专门召开主题班会,播放了支教团提供的教学和爱心志愿活动的图片。同学们为荣昌县各个村小相对艰苦的学习条件而感慨,并为孩子们坚持学习,渴求知识的目光而感动。经过募集整理,附中班主任李宏波老师和同学们共精心挑选了一百本爱心图书,包括了《唐诗三百首》、《爱的教育》、《鲁宾逊漂流记》、《繁星·春水》、《骆驼祥子》、《中国当代散文精选》、《航天知识小百科》、《儿童文学》、《读者》等书籍杂志,通过邮寄到达了重庆荣昌县。支教团接收完毕后迅速联系,最终确定将这一百本爱心图书赠予荣昌县教委重点扶持村小———昌元镇螺罐完全小学。

        螺罐完小位于风景优美的螺罐山下,孩子们用刚学会的歌曲《歌声与微笑》、《明天会更好》迎接支教团队员们。“同学们,知道这些书都是从哪里来的么?”支教团队员王淳问。“山师大附中!”孩子们看到横幅争先恐后地说。“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利用起这些书来,在学校里读,也可以借阅回家,你看完了我看,相互交流,共同进步。”队员于萌鼓励大家。随后,六名队员和五年级同学一道,开始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语文阅读课。不会的字词用字典解决,优美的诗歌一同朗读,惊叹的图片一起欣赏。小同学蒋吉华说:“我很喜欢太空和卫星,这本书告诉了我很多知识。”小同学曾玲玲则说:“这本书上很多诗我都能背得过,现在可以看更多的诗了。”不知不觉中一节课的时间匆匆流逝,小同学们拉住队员们的手,希望支教团能常来螺罐山,常来陪伴他们。

        “春雨募书计划”是山东师大第十三届支教团发起的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多种途径,为贫困小学募集爱心图书,建立爱心书屋,让农民工子女有课外书可读。十四届支教团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并多方联系沟通,争取资金和物资支持。十四届支教团将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和志愿活动,再接再厉,为即将结束的一年支教生活画上完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