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快乐学习 快乐生活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5-20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5月14日上午,茂名青年志愿者协会大爱茂名服务总队、安利服务总队的二十多名志愿者来到羊角务工子弟学校开展七彩课堂活动,带领该校的留守儿童进行团队素质拓展游戏,为学生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活动现场,志愿者将学生分成四个小组,协助每个小组起名字、定口号,增强团队凝聚力和组员的归属感,接着志愿者带领、引导同学们进行了“勇于承担责任”、“齐步向前走,缩小包围圈”、“关系网朋友圈”、“隔山取水”、“盲人方阵”等团队素质拓展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相互配合、发散思维,在志愿者的帮助和指引下,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大大增强了团队精神创新能力和自信心。

        活动中,心理志愿者还给最近情绪波动比较大的几位同学做心理辅导,倾听他们的心事,帮助他们释放压力,调整情绪。活动最后,志愿者给同学们赠送了一些学习生活用品,希望他们将游戏中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平时的生活学习上,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来源:广东省团委志工部

【责任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