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七彩课堂关爱行动”志愿者响应 温暖新小市民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5-16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今晚网讯(渤海早报记者 檀昕尧)渤海早报联合滨海新区团委、安利天津分公司自今年3月启动了滨海新区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七彩课堂关爱行动”,倡导社会给予这些新小市民更多温暖。近日,一些志愿者拨打渤海早报热线电话,希望能够与这些孩子开展家庭互换活动,请他们走进自己的家庭,让他们更好地融入滨海新区。

  “七彩课堂关爱行动”启动以来,志愿者走进了滨海新区多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集中校,陪伴孩子们读书、为他们开展自护教育、为孩子们丰富第二课堂等等。近日,多位志愿者拨打渤海早报热线电话,希望能够与这些孩子开展家庭互换活动,请他们走进自己的家庭,给予他们更多家庭的温暖。

  渤海早报记者了解到,在滨海新区生活的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把主要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外出打工上,因而没有多余的时间照顾、陪伴孩子,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滨海新区团委曾对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家庭调查发现,受父母的影响,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对自己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消极评价,认为自己能力不强、学习不好。除了一小部分品学兼优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拥有本地伙伴外,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更多地选择独自待在家里,或者只和外地孩子一起玩。

  即日起,活动主办方开始面向社会征集有爱心的城市籍家庭以及愿意参与家庭互换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主办方将为他们派对组合成全新的家庭。爱心志愿者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邀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到自己的家庭生活,辅导孩子学习、为他们制作美食、与孩子们一起交流沟通,用实际行动温暖新小市民的心。

【责任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