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明交通志愿者今起招募成员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5-16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今起面向全社会招募志愿者,组建“守护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劝导全体交通参与者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机动车闯红灯这一交通违法行为历来是各地一大交通顽疾,与此同时,近段时间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中国式过马路”也凸显了行人闯红灯问题的严峻。据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统计,从3月1日—5月8日,仅海曙、江东、江北、鄞州四区查处行人闯红灯4791起,非机动车闯红灯14457起,机动车闯红灯1105起。

  交警部门准备成立志愿服务队,就是希望想携手社会大众的力量,守护红绿灯,守护市民的交通安全。

  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支持并身体力行文明交通,且有时间参与协助交警管理交通的市民即可报名参加;若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单位有意加入志愿服务队,也欢迎报名参加。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17日,报名地点为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宣传处(2楼207室),电话为81981351。

  本报通讯员 陆明光 周瑾

  本报记者 尤畅

【责任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