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泰安市文明办招募“菜单式”志愿者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5-16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市文明办招募“菜单式”志愿者

  本报泰安5月2日讯(见习记者 侯峰) 5月2日,记者从泰安市文明办获悉,为推进“菜单式”志愿服务,市文明办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31日。据了解,志愿者达到相关考核标准后,将有机会获得全市、全省优秀志愿者等相关荣誉称号。

  “‘菜单式’志愿服务就是由志愿服务组织向社会公开志愿者名录,包括姓名、专长、服务项目、联系方式,供求助者任意选取的服务。是求助者与志愿者交流沟通的工作平台。”。泰安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菜单式”志愿服务,泰安市文明办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招募对象包括全市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大中专院校师生、社区居民和全市各类志愿服务(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本次招募的志愿者须在医疗卫生、保健、文艺、体育、科普、法律、心理学、家电维修、家教、助老助残、就业培训、治安防范、关爱未成年人、禁毒防艾、消防宣传、应急救援培训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专业特长。

  根据招募启事,志愿者须年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须持有监护人同意的书面材料并签字),自愿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要身体健康,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有良好的组织纪律性、时间观念和团队合作意识,能认真完成志愿服务任务,服从岗位调剂和工作安排。

  列入“菜单式”志愿服务菜单的志愿者,自然享有并须履行《“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暂行)》(泰文明委[2010]8号)中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志愿者在达到《泰安市志愿服务工作考核试行办法》和全市优秀志愿者评比标准要求后,有资格参加全市、全省优秀志愿者等相关荣誉称号的评选并受到表彰和宣传。

  市民可直接填写报名表,到所属社区盖章后报送市文明办。志愿者可到泰安文明网下载报名表,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31日。        

【责任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