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拟招募9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5-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4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获悉,今年内蒙古计划招募9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扎根基层。

  今年内蒙古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对象为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本科为主)或能够保证志愿服务时间的在读研究生,优先招募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西部急需的农牧林水类专业者、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在西部地区者。

  内蒙古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为1年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服务期间,中央财政将给予每名志愿者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贴,每年还将发放两次探亲交通补贴;志愿者所在地列入国家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实施范围的,同等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待遇。

  今年内蒙古将扩大西部计划基础教育专项岗位,巩固农牧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专项岗位,在旗县级及以上机关、企业等岗位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数量必须严格控制在总数的10%以内。

  内蒙古明确规定:凡报考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的高校毕业生,不得兼报“三支一扶”、村官、社区民生、特岗教师等其他类项目。

【责任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