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民网与中国红十字会社监委联合征集3名志愿者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4-26    来源:人民网

  4月20日,四川省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社会各界爱心汇聚,截至4月25日17时,全国红十字会系统收到社会捐赠款物38952万元。同时,社会各界对于捐赠物资的发放是否公开、透明、科学,予以高度关注。

  据悉,中国红十字会近日将紧急采购2000万粮食、油、卫生用品,用于援助芦山地震受灾群众,此次采购为芦山地震后红会的第一次大额现金开支。

  人民网现联合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向社会公开征集3名网友志愿者,全程跟踪参与、监督中国红十字会2000万芦山地震专项资金的使用过程。因时间跨度较长,志愿者可选择不同阶段进行参与。志愿者所有费用由人民网承担。

  中国红十字社会监督委员会简介

  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是第三方独立监督机构,由16名委员组成。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是具有深厚专业背景、广泛社会影响、热心公益事业的知名人士和志愿者,包括学界、法律、医学、财会、媒体、志愿者等各界代表。所有委员和红会均无隶属关系,也不从红会领取任何形式的报酬。

  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永、白岩松、邓国胜、王振耀、吕红兵、刘妹威、陆正飞、张勇、迟福林、杨团、金锦萍、郑静晨、俞可平、袁岳、黄伟民、翟晓梅

  基本条件要求如下:

  1、身体健康,热心公益事业,甘于奉献,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2、具备公益活动经验,或者有从事监察、审计工作经历者优先。

  3、具备较强的语言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4、报名者须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无亲属关系,无任何工作关系。

  5、报名者需先提供一份自我推荐资料和考察思路文案。

  人民网将与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联合确定人选,并公示。

  报名地址:http://bbs1.people.com.cn/CRCVolunteer.html

【责任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