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爱外来工子女,惠州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3-19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为让外来工子女学会打开自己,学会与他人相处,学会在团队中分工合作,学会克服困难,仲恺高新区外来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近这些孩子,和他们一起开展趣味活动,帮助他们从容应对挫折,创造积极美好的人生。

  日前,一场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在仲恺高新区潼侨光明学校举行,16名志愿者与该校60名初二年级学生一起玩游戏,让学生在游戏中学会团结协作,增强自信。当天下午,在校园操场,志愿者与学生分成5个小组参赛。在30分钟时间内,每支队伍根据自己的创意来摆设不同形状的“多米诺骨牌”阵。经过角逐,最终“猛虎队”获得第一名,所有参赛学生都获得铅笔、笔记本等奖品。

  该校八年级学生钟鹏参加完活动时,难掩兴奋心情,他说:“爸妈周末也要上班,没那么多时间陪我玩,只能自己打发时间,这个活动很有趣,我觉得很开心。”

  光明学校副校长夏小林说,由于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忙碌,没太多时间陪孩子,孩子们需要平台丰富课余生活。

  仲恺高新区外来工志愿服务队队长李金海表示,这次组织志愿者跟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玩彩色益智“多米诺骨牌”游戏,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学习如何团结协作,增强自信心。

  本次活动是由惠州市志愿者联合会、仲恺高新区外来工志愿服务队、广东省惠州监狱团委、东江时报帮办义工联盟共同承办的大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责任编辑:严家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