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志愿服务送温暖 关爱行动促成长

——青海省团委开展“温暖寒冬 爱心接力 青年先为”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2-20    来源:

        继熊宁、曾敏杰之后,李成环夫妇感人事迹再一次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反响,青海省委书记强卫非常牵挂龚大锬和李成环的伤情,并就他们的治疗和康复作出重要批示,强卫书记在批示中指出,“当帮助过青海的好心人遇到困难时,我们青海人一定要以感恩的心去帮助他们”。李成环、龚大锬夫妇作为有责任心、有爱心的热血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他们用生命和爱心诠释了志愿精神的深刻内涵,是青年志愿者的优秀代表。

        12月4日,团省委书记办委派青海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龚大锬及李成环的家人,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青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表达了团省委书记办对龚大锬及李成环家人的慰问,亲切询问了龚大锬的病情,并安慰他安心养病。同时,为表彰李成环、龚大锬夫妇的崇高品质,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追授李成环、授予龚大锬“青海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并在青海共青团官方网站、青年志愿者协会官方网页、青海青年报和新浪、腾讯、人民网等官方微博倡议号召全省团组织、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全省青年志愿者共同行动起来,承继英雄精神,用行动诠释英雄品格,在全社会努力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奋进的时代新风。

        12月12日—1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强卫书记批示精神,团省委下发《关于开展“温暖寒冬 爱心接力 青年先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团省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分赴海东地区互助县第四中学、互助县什巴小学、民和县甘沟乡小学和乐都县雨润镇汉庄小学开展爱心捐赠、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家访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为他们赠送了棉衣、手套、口罩等御寒物品、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暖瓶、牙刷牙膏、护手霜及润肤霜等基本生活用品。

        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畏劳累为农民工子女们表演了一场场精彩的节目,活动现场还与孩子们互动,做游戏、现场教授舞蹈、同唱一首歌共爱一个家等;在学习上指导他们,在精神上鼓励他们,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志愿者们向农民工子女发放了心愿卡,通过农民工子女填写心愿卡,帮助他们梳理理想,树立目标;从农民工子女填写的心愿卡上,志愿者们更准确掌握了农民工子女的所思所想,为针对性帮扶提供了依据,通过农民工子女填写心愿卡,可以根据农民工子女的心愿及迫切指数,由志愿者寻求爱心人士及其他志愿者帮其圆梦。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农民工子女普及了道路安全知识,注意上学放学路上的道路安全常识,过马路应走斑马线、红绿灯的含义等,这为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又加了一把锁、加了一份保障。还为孩子们宣讲了十八大会议精神,志愿者既讲普通话,又说地方话,既讲大政策,又讲小道理,同学们更深刻地学习了十八大的精神,同时也引起了同学们作为当代学生应如何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作贡献的深思。用爱心温暖童心,慰藉心灵,激发潜能,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表示,会努力学习,为建设美丽、繁荣、富强的新中国而奋斗,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帮助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学会关心,学会感恩,让这种爱毫无保留的传递下去,让世界充满爱、让人间充满温暖。通过关爱行动,志愿者表示,这也是当代青年建设新中国应尽的责任,用志愿服务实际行动唱响民族团结之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