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长江师范学院“送温暖进乡村”捐衣行动落幕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2-13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通讯员 梁晨 权欣悦 张甜)冬天已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悄然而至,我们身上的衣服越来越厚,可有谁知道有些孩子在冬天里依然穿着单薄的衣服瑟瑟发抖呢?为了给云南盐津的孩子们在这个冬天里送上一份温暖,也为了满足自己心中那一份搁置已久的愿望,12月11日,长江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将由各二级学院组织捐赠的衣服寄给了云南盐津的孩子们。

志愿者寄送衣物

  201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该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作为国家级团队前往云南盐津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下乡活动。志愿者们回来后心里最不能放下的,就是那一群生长在大山深处的孩子,他们有着最纯真的心灵,对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希望,但是由于那里的经济条件不佳,他们还是少了很多像城市的小朋友一样快乐成长的条件。志愿者们发誓一定要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他们多次组织该校学生捐赠书籍、衣物,希望尽他们的能力为孩子们的成长做些努力。

  冬天临近,志愿者们又一次想起了远在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他们是否还光着脚?裸露在外面的小手会不会因为寒冷影响写字?12月11日上午9点,志愿者们再次聚集在了一起,将几个月来学生捐来的衣服进行了整理。记者看到衣服里有手套、棉服,甚至有的还是志愿者自己通过节省生活费为孩子们买的新衣服。铺陈、展开、折叠、打包……,每一个动作似乎都包含着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牵挂。

  中午12点,志愿者将衣服搬送到邮局,他们说:“力量虽小,但还是希望能贡献出来。”该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主席季亮说,“只希望他们能温暖的过一个冬天。”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