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师大赴渝研究生支教团举办
“十八大精神宣讲”故事会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2-12    来源: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赴渝研究生支教团为荣昌县广顺街道天星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故事会。此次故事会以宣讲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为旨归,将其精神意义熔铸于每个富有趣味的小故事中,让学生在听故事的过程中接触和理解十八大精神,感受党和国家对教育的关注、对留守儿童的爱护,以及身边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每一位队员都精心准备了几段故事,涵盖范围广博:讲解“以人为本”时,“最美妈妈”吴菊萍令同学们感动;介绍“美丽中国”时,生态平衡被破坏的西沙群岛令大家唏嘘;热爱学习的爱因斯坦让同学们明白了“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道理;孟佩杰细心侍奉养母十二年的事迹,使孩子们承诺“今晚给妈妈端一盆洗脚水”;司马光砸缸救人、航天英雄杨利伟进入太空、比尔·盖茨的人生四桶金、马丁路德金的平等梦想……一个个简而易懂、感染力极强的故事,使孩子们乐在其中、深入反思、畅想盈余。两位积极踊跃的小朋友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令自己感动的故事,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对“小康”、“和谐”、“幸福”的理解。

    活动在孩子们一起学唱“歌唱祖国”的有力旋律中圆满结束。据悉,山东师大赴渝支教团在自身积极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同时,还利用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组织所在支教学校青年团员学习十八大,引发了学习热潮。支教团队员表示:“一定会努力深入学习十八大,并将之真正运用到支教工作实际中,从新起点出发,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