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启动“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13年新春关爱行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2-10    来源:

  12月4日下午,“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13年新春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重庆市人民大厦广场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童小平出席活动并为骑行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市政协副主席于学信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市委书记周波,渝北区委副书记黄宗华,团市委副书记施崇刚,团市委党组成员叶力娜,以及骑行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代表,NGO、自行车俱乐部、网络论坛的志愿者代表、留守儿童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团市委党组成员任丽娟主持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于学信在讲话中指出,培养照顾好这些农村留守儿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系到重庆的发展、社会和谐。他希望骑行志愿者发扬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圆满完成任务。希望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全面参与关爱行动,扩大活动参与面、覆盖面。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关爱行动,真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成长。希望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报道,努力营造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仪式上,留守儿童代表李燕小朋友向大家讲述了去年自己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实现了新年心愿,表达出她心存已久的感激之情。志愿者陈冬昊代表介绍自己参加新春关爱行动的感悟并表达今年继续为留守儿童送去冬日温暖的决心。最后,市政府副市长童小平宣布“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13年新春关爱行动骑行志愿服务队出发,100余名骑行志愿者在交巡警的护送下,向乡村学校、村庄出发,踏上爱心之旅。

  今年新春关爱行动自行车骑行路线将从渝西北合川,穿越南川、彭水、酉阳等区县,到达渝东南门户秀山,通过百名骑行志愿者带动沿线以及其他区县自行车俱乐部、NGO志愿者参与关爱行动,征集留守儿童新年心愿,播撒爱心。今年,活动主办方还专门组建了一支百人徒步探访志愿服务队,3-4人组成一个小组深入偏远农村征集孩子的心愿;同时还组建了一支百人的圆梦志愿者服务队,带着留守儿童的心愿(心愿卡),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寻找圆梦人,策划圆梦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实现愿望。

市政府副市长童小平为骑行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市政协副主席于学信作动员讲话

骑行志愿者代表发言

骑行志愿者们一起喊出口号“千里骑行,只为你!”

骑行志愿者一路向前

现场留守儿童代表写下新年心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