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七彩小屋”
集中捐建暨国家电网“七彩小屋”建设启动仪式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2-07    来源:

  “七彩小屋”是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提供经常性志愿服务的阵地,是农民工子女课余学习和活动的场所,是争取党政支持和整合社会资源的规范化载体。

 
陕西省心手相牵绘七彩

  2012年12月5日,是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陕西省电力公司、共青团西安市委、共青团雁塔区委等多家单位在长安南路小学举行陕西省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七彩小屋”集中捐建暨国家电网“七彩小屋”建设启动仪式。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陕西省电力公司政治部主任王勇增、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中共雁塔区委副书记刘伯雅等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致辞,陕西省电力公司政治部主任王勇增讲话。随后,与会领导一同为8名品学兼优的农民工子女颁发了学习用品,“七彩小屋”建设学校校长、志愿者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西安市供电局团委、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分别同长安南路小学签订了《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结对协议书》、《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协议书》,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向我省第二批共青团关爱农民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项目专员代表颁发聘用证书。聘书发放完毕后,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作了重要讲话,对深入推进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加强“七彩小屋”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要夯实基础,推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发展;彰显特色,确保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加强宣传,扩大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工作知晓力度和参与力度。

  最后,徐永胜副书记宣布陕西省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暨国家电网“七彩小屋”建设正式启动,并与陕西省电力公司政治部王勇增主任共同为长安南路小学“七彩小屋”揭牌。

 
志愿者在“七彩小屋”活动阵地向农民工子女辅导学业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长安南路小学“七彩小屋”,陕西省电力公司张思德青年志愿者、陕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和长安南路小学学生在“七彩小屋”以及操场开展了丰富的电力知识讲解、书法、空竹等活动。

  自2010年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实施以来,团中央在全国推广建设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阵地——“七彩小屋”,截至目前我省积极申请团中央“七彩小屋”项目,已建成“七彩小屋”、“集善之家”等21个活动阵地,涉及资金41万。2012年底,共青团陕西省委将联合多家单位,整合各类资源,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单位和行业政策支持,重点在铜川、汉中建成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七彩小屋”,涉及资金100多万元。同时,我省所有“七彩小屋”将纳入共青团陕西省委统一管理,按照每个“七彩小屋”2万元标准,在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社区等地进行建设,切实发挥“七彩小屋”活动阵地作用,通过“结对+接力”形式,做好项目专员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围绕“七彩课堂”,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扩大我省活动阵地的社会影响力,实现阵地使用效益最大化,推动我省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专稿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