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济宁团市委举办书院街道中心小学“蒲公英小屋”揭
牌暨“青春助力·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专员上岗仪式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2-07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12月5日,在第27个国际志愿服务日来临之际,山东省济宁团市委在曲阜市书院街道中心小学举办“蒲公英小屋”揭牌暨曲阜市“青春助力·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专员签约上岗仪式。济宁团市委副书记佀传周出席活动并讲话,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曲阜市及书院街道有关领导、各农民工子女结对学校负责人、曲阜市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专员、农民工子女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书院街道中心小学首先介绍了“蒲公英小屋”建设运行情况,团市委副书记佀传周和济宁能源发展集团领导为“蒲公英小屋”揭牌。项目专员代表和学校代表签订了协议书,所有项目专员进行了集体宣誓上岗。

  佀传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团组织及志愿者组织要经常性的开展活动,注重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二要把“蒲公英小屋”建设成为标准化的志愿服务阵地,充分发挥其最大价值,探索推广“蒲公英小屋”的建设运行模式。三是希望项目专员用自身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关爱农民工子女的行列。

  仪式结束后,项目专员们和农民工子女一起参与剪纸、布贴画等活动,在横幅上贴出了“学习十八大 志愿我先行”的活动标语。领导们在两名小“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书院街道中心小学“七彩课堂”开展情况。

  “青春助力·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专员是团中央及省市共青团组织关爱农民工子女的一项创新举措。“蒲公英小屋”建设是我市共青团组织发起的一项爱心援建项目,是共青团履行基本职能、体现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一步团市委将充分做好 “蒲公英小屋”和项目专员的结合工作,发挥“蒲公英小屋”积极作用,做好项目专员的管理工作,号召我市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投身到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营造尊重、关心、爱护农民工子女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