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生倾力 共迎盛会

长江师范学院全力筹备西南年会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2-03    来源:

志愿者培训现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秦菁 梁晨) 西南片区高师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是西南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校学术研究会之一,1993年由西南大学等7所大学共同发起成立,迄今已经举办了19次。2012年11月28日至11月30日,第二十次年会在长江师范学院召开,届时将有来自西南地区34所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到该校参加会议。为保障此次年会的顺利召开,该校师生全员参与,为年会工作推进积极献力。

    责任明确 领导小组各司其职

    早在10月初,该校就为筹备本次年会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彭寿清担任会议组长,下设联络组、宣传秘书组、会务组、接待组、安保及医疗等小组。各小组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确保了年会前期准备工作的顺利推进。杨双副校长在年会工作组召开的讨论会上强调,学生工作年会是本学期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小组在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群策群力,发挥集体智慧,注重工作成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展示我校学生工作的风采。据悉,该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也带领学生积极参与了年会的筹备工作,确保了年会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

    朝气蓬勃 志愿者尽显风采

    志愿者是年会中不可缺少的角色,结合本次会议所需,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经过为期一周的宣传动员、报名、试选等多个环节,在初赛、复赛的严格筛选下,最终从来自全校的700余名报名者中选出了60名志愿服务意识高、形象气质佳、综合素质强的志愿者。为提高志愿者对此次年会的了解、增加志愿者对学校历史的理论储备,向参会代表展现志愿者最佳的精神风貌,该校年会工作组特地安排了六场具有针对性的培训讲座,分别从志愿者角色把握、志愿者精神、校史了解、志愿者礼仪、校园导游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培训。使志愿者对年会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加深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所有志愿者整装待发。

    实战演练 确保万无一失

    “哪位志愿者负责哪个学校?哪位志愿者负责接到哪个学校的哪个代表?哪位志愿者负责校园导游?一定要责任到人。在年会召开前一定要进行情景模拟,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该校团委指导老师董晓丽深切嘱咐志愿者。经过六场理论知识培训之后,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志愿者已经进行了四场实际情况演练,内容包括参会人员忘带文件、找不到会议地点,会场出现突发状况等。

    为了向参会代表展示该校整洁、美观的校容校貌,11月25日,在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号召下,全体志愿者开展了“全校大清扫,清洗长江石”活动。虽然刚下过冬雨的重庆寒意侵人,但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为美丽的长师增添了温暖,志愿者们朝气蓬勃、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全校师生。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长江师范学院已为此次年会做好充足准备,期待着年会的顺利召开。

志愿者清扫校园

【责任编辑:邓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