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长江师范学院西南片区高师院校
学生工作研究会年会志愿者侧记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2-03    来源:

 

志愿者接待参会代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秦菁 梁晨) 11月29日,长江师范学院西南片区高师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第二十次年会在我校召开,62名青年志愿者为来自西南地区32所高校的100余名参会代表提供了优质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赞扬,提高了我校社会美誉度,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有为争先”的精神风貌。

清扫校园

    有的放矢 提高志愿者素质

    张弛越 刘恋

    早在今年9月,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就在团委的统一安排下,经过为期两周的宣传动员、报名、初选、情景复选等多个环节,最终从全校600余名报名者中选拔出了62名服务意识高、形象气质佳、综合素质强的志愿者。为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校团委邀请了向小川、王泓、盛全生、王红娜、黄冬梅等教师从校史校情、志愿者价值、志愿者礼仪、校园导游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6次针对性培训。在一次次培训中,志愿者们对年会志愿者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提升了责任感与使命感。

    “一定要了解自己所服务高校的文化,这样才能让对方感受到我们的真诚!”校团委指导老师董晓丽深切嘱咐志愿者。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理论知识培训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7场集中情境演练和数次小组训练,从接站时使用的礼貌用语、如何为自驾车的参会代表引路、如何引领参会代表用餐、参观校园,到参会人员忘带文件、找不到会议地点等突发状况的应对方式,在情景模拟的训练中,以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清洗长江石,全校大清扫”活动,让美丽的长师焕发光彩,加深参会代表对我校的良好印象。

美丽的志愿者们

    微笑服务 做最美志愿者

    刘媛 刘兴 邓梅花

    “今天的62位志愿者是最美的,他们分布在机场、火车站和度假村,完全不顾山城的寒冷,耐心等待着参会代表的到来。中午一点,当同学们在温暖的被窝里午休时,高速路口的志愿者在寒风中为参会代表的车辆指引方向;凌晨一点,当同学们已在甜美的梦乡里时,接机志愿者还在返校的路途中。他们说现在自己是长师的名片,要将学校学生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其他高校的参会代表,听到这些话,我真的很激动。”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主席季亮在11月28日年会服务工作日志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在接待地点和会场,有些志愿者利用两趟班次中间的间隔时间在候车厅的椅子上休息,但只要一看到有参会代表,他们会立即微笑上前,接过参会代表随身携带的物品,将参会代表引领到指定的集合地点。29日中午,志愿者们放弃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变身校园导游,陪同参会代表游览校园。

    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灿烂的微笑给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昨天的接待到今天的开会,这些志愿者们服务都很好,每次见到他们,都会被他们脸上的微笑感染,自己也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而且在开会或者活动之前他们都会给我们发短信提示,这种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感觉特别温馨。”11月29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参会代表杨明康老师在采访中对我校青年志愿者在年会期间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

    因为奉献 所以感动常在

    冉霞 安倩 谭会

    29日下午,年会圆满结束。西南片区高师院校学生研究会会长、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志愿者形象仪表好,工作非常认真,尤其是周到的服务让我非常感动,真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许多参会代表临走前还给志愿者留下了带来的特产,相互留下联系方式,俨然是久别重逢的好朋友。遵义师范学院的吴英老师说:“这些美丽的孩子们,两天里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没有感到一丝身在异乡的感觉。”青海师范大学的马金芳老师说:“志愿者为我准备的清真餐很可口,很温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蔡旋老师向记者表示,希望代她向此次年会的志愿者致谢,感谢他们这两天的优质服务和真诚付出。

    志愿者们用真情感动着每一位参会代表,冬日的山城因他们而不再寒冷。

志愿者接受培训

【责任编辑:邓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