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威海团市委“关爱农民工子女爱心赠阅活动”启动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2-03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捐一份报刊,献一份爱心,今年的“绿苗计划”又将重启。为给农民工子女创造良好的教育生活条件,解除农民工朋友的后顾之忧,即日起,由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晚报、威海市少工委、威海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发起的“绿苗计划”正式启动,号召广大爱心人士和企业踊跃奉献爱心,为农民工子女订阅课外读物,滋润绿苗茁壮成长。爱心赠阅热线0631-5225125、15806300630于11月21日起开通。

    他们让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为我们提供安居之地;他们起早贪黑,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却冷落了自己的子女。农民工是推动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受经济条件等限制,农民工子女虽求知若渴,但却没有能力购买喜欢的课外读物。农民工父母文化水平不高,对子女的教育也经常心有余而力不足。

    自2010年起,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晚报、市少工委、青年企业家协会、邮政局等单位连续两年发起“绿苗计划”,动员广大爱心人士和企业踊跃奉献爱心,为农民工子女订阅课外读物。活动得到了新北洋、泰祥集团、佳华实业、迪尚凯尼、魏桥纺织、石岛湾核电站、润洋汽车、家家悦集团、环翠楼大药房、威百集团、侨乡集团、翠峰苑火锅、双丰昕世房地产、燕喜堂、聚成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红太阳彩印、华民酒业、大福金店、小姜家电、鸿安建筑、美利华酒店、锦上花糖酒、中立安装、悦程律师事务所、鋆融寄卖、国际查体中心、东旺食品、临沂商会等数十家单位的积极参与,共计捐款45余万元,为5000余名农民工子女订阅《小金星》报、《作文报》、《小学生学习报》、《威海晚报》等十余种报刊杂志,受到广大农民工子女的热烈欢迎,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精彩的刊物伴随农民工子女成长,孙家疃小学、半月湾小学、凤林学校等一大批接受捐阅的学生认为,读报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老师和家长也感觉到孩子明显的进步。更有不少优秀的小读者在报纸上发表了自己的得意作品。为了爱心赠阅活动惠及更多的农民工子女,2012年,“绿苗计划”将会有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少买一件衣服、少抽两包烟、少喝几瓶饮料,将零花钱节省下来,为那些在逆境中奋发向上的孩子们订阅一份课外读物,这对我们来说或许只是举手之劳,但对孩子们来说,却可能改变他们今后的人生。

【责任编辑:邓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