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东营共青团“冬日暖阳”活动温暖农民工子女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2-03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11月27日上午,由山东东营团市委、东营市文明办主办,团东营区委、东营区文明办、安利公司承办的“冬日暖阳”东营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安利公司捐赠活动在史口镇第四小学举行。启动仪式上,安利公司志愿者为史口镇第四小学捐助了25台电脑及10吨燃煤,在寒冷的冬日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东营市文明办副主任孙典阔、团东营市委副书记王燕出席捐赠仪式,30余名志愿者代表和学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营市文明办副主任孙典阔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东营市委在服务农民工子女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团东营市委副书记王燕在讲话中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这一公益事业中来,为倡树文明、共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团东营市委在东营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深入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牵手行动”,号召各级团组织及志愿服务队,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五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广大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提供了切实的帮助。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托管中心、家教站、红领巾书屋等服务阵地200处,青年志愿者参与人数1.3万人次,结对农民工子女6622人次,募集爱心款34万。

【责任编辑:邓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