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团市委成功举办关爱行动骨干项目专员培训班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2-03    来源:

 

与会领导与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为不断深化关爱行动“机制、队伍、内容、阵地‘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加强项目专员队伍建设,培育骨干项目专员队伍。近日,重庆团市委举办全市关爱行动骨干项目专员培训班,全市各地40名骨干项目专员参加培训。团市委党组成员任丽娟,志工部部长唐坤等领导出席开班式,任丽娟同志宣布开班并作动员讲话。

团市委志工部副部长黄强讲解“四位一体”工作格局

    任丽娟同志指出,关爱行动是团组织服务中心大局,发挥自身价值的品牌活动,项目专员在落实关爱行动各项目标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她代表团市委党组感谢大家在繁忙工作的同时关心支持重庆关爱行动工作,希望各位骨干项目专员通过本次培训汲取营养,有所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成为重庆关爱行动的精干力量,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全盘激活基层关爱行动新局面。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关爱行动项目介绍、关爱行动“四位一体”工作研讨、关爱行动新媒体运用和近期任务安排等四个部分。团市委志工部副部长黄强,项目主管陈唯从文件精神与实例分析相结合的角度切入,为学员系统介绍关爱行动项目情况,阐释“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在培训过程中与学员集体互动,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广泛交流对关爱行动“内容”建设的思考,在思想的碰撞中激发学员对“四位一体”工作格局的深入认识。在关爱行动新媒体运用培训环节,主讲人以“140个字的精彩”为题,详细介绍微博常用功能与使用技巧,并通过现场演示及微博互动的方式向学员讲解如何用好微博工具宣传关爱行动。在近期任务安排中,向各位骨干项目专员明确提出,下一阶段要协助区县团委开展辖区内项目专员培训会,分享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并将其付诸实际行动,为下一年关爱行动工作开好局、谋好篇。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获益良多,更觉自身责任重大,将带着学习感悟更好地为农民工子女服务,发挥骨干项目专员的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学员代表交流关爱行动工作心得

【责任编辑:邓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