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共青团关爱行动为农民工子女编织绚丽多彩的童年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11-27    来源:

    “我们爱在白山松水间,我们相知在同一个家园,手相牵心相连,背靠背肩并肩,我们志愿同行相依相伴。”伴随着一曲吉林省志愿者之歌——《相依相伴》,吉林省新一批“七彩小屋”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本次建成使用的16个“七彩小屋”是在团中央3家“七彩小屋”配套建设6家“七彩小屋”的基础上,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自筹资金增加建设了10家,共投入资金33.5万元。这是共青团吉林省委扎实推进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积极推广“七彩小屋”阵地建设的一次重要举措,更是全面整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吉林省志愿服务基金建设的一次有效尝试。

    年初,共青团吉林省委以促进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为目标,将“七彩小屋”作为全省关爱行动的重点扶持项目,面向全省开展了“吉林省志愿服务公益项目与合作伙伴征集活动”,不断加强社会公益资源的整合力度,全面推动志愿服务基金建设。并于2012年6月12日组织召开了“吉林省志愿服务网开通仪式暨吉林省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发布会”,现场发布关爱农民工子女“七彩小屋”等17个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签订了吉林省盈瑞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等50余个合作伙伴,整合物资380余万元。

    建设初期,共青团吉林省委根据中央财政支持“七彩小屋”示范项目的具体要求,对建设地选址进行认真走访,广泛征求项目专员意见,切实掌握农民工子女实际,并与省内多家经销商进行协商、争取支持,选配性价比最高的硬件设施,委托省青联委员的装修公司克服地域困难对七彩小屋进行统一装修,同时利用省内高校的优质资源,组织艺术学院学生参与七彩小屋的具体建设,真正打造出标准高、实用性强、应用性广的全新活动阵地。

    据悉,吉林省目前已建成“七彩小屋”34家,“七彩小屋”正逐步发展成为吉林共青团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阵地,在丰富农民工子女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吉林青年志愿者正用实际行动编织着农民工子女绚丽多彩的童年。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责任编辑:邓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