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情系地震灾区重建我国发行赈灾银条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2-23    来源:

  为持续支援灾区建设,以赈灾为主题的世界第一套《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赈灾银条近日在北京隆重首发。

  据介绍,《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赈灾银条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广天藏品共同推出,用以向社会广泛筹集赈灾善款。每一套赈灾银条都会拿出部分收益捐献希望工程,用于帮助灾区儿童,援建希望小学,让灾区孩子能早日重返安全舒适的校园。

  广天藏品的负责人介绍,银条正面上方为四川地图,镌刻有“5·12”和“赈灾银条”的字样,寓意5·12地震发生日,而这也诠释了银条的主题。银条下方为一双有力而紧握的手,并以红色祥云衬托,寄寓着全国人民援助四川人民,给予灾区最有力的支持、关爱和祝福。银条背面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和“希望工程”的文字标识,希望借这种号召和呼唤,使得更多的人能真心向善,给予灾区慷慨无私的帮助。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震无情,人间有爱。灾区重建将是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依然需要每个人慷慨无私的帮助,认购一套赈灾银条,不单可以收藏极具意义的藏品,又可以为灾区人民献一份力。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