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志愿者:志愿者服务是光荣 残疾运动员需要鼓励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2-01    来源:

  硬地滚球项目正在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如火如荼的进行。除了比赛的主角运动员及观赛观众,志愿者也成为击剑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小尹可以说对这个场馆再熟悉不过。开学即将上大三的她,一年半来,长期在这里新闻运行志愿者。

  据她介绍,自从07年在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期间,她便在这个场馆担任新闻运行记者看台及助理,帮助看台记者解决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包括帮助记者发放成绩公报,提供记者需要的信息等。对于记者碰到的诸如无法上网,租借电话等问题,她也会竭尽全力的解决。

  对于志愿者这份工作,她说:“参与奥运会志愿者服务是人生中一份很大的光荣。”

  “志愿服务过程中,开拓了视野;同时因为参与新闻运行,更深刻的体会到团队的意义,”她说。而由于她服务于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各个媒体的记者,更让她深刻到感受到提供满意服务的重要性。

  据她介绍,残奥会和奥运会最大的区别是:从观众的角度看,奥运会是一种竞技体育的欣赏;而对于残奥会,观众所体会到的更是运动员不畏残疾积极拼搏的顽强意志的敬佩。

  她对于残奥会的经历感触很多。她说服务残奥会之前由于没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残疾人,对他们往往怀着同情的心理。而现在她的认识有了很大的转变,从同情变为鼓励。

  由于奥运会期间表现出色,她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证书。“这张证书对于我来讲是对工作的肯定和激励。”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