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余消防志愿者推筑四个能力建设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5    来源:江西新余消防支队

  为深入推进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新余开发区消防大队以赛维LDK公司工棚区消防志愿者服务站为依托,大力开展企业“四个能力”试点工作,组织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火灾预防、消防安全救助等志愿服务,取得卓有力的成效,推动社会单位“四个能力”急速提升。

  赛维工棚区消防志愿者服务站在近年内迅速发展壮大,现有志愿者200余名,成立了火灾隐患排查小组、防火知识流动宣传小组、消防知识培训小组,设有志愿者服务站办公室、消防自救室、消防知识咨询室,并在企业内部报刊“赛维LDK报”增设“防火墙”专栏,大力宣传“四个能力”建设。

  开展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以来,高新区志愿者不断发光发热,成绩突出。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针对工棚区人员密集、夏季安全隐患突出等特点,在工棚区大张旗鼓行进消防安全宣传,通过摆放流动展板,张贴大型企业消防宣传挂画,分发消防宣传书籍、消防知识小扇子等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对工棚区消防设施、牵拉电线、大功率用电器等进行排查,并把排查范围延伸至棚户区外火田村村民搭建的临时小店面,排查火灾隐患。开展初起火灾扑救培训,做到会使用灭火器、会辨别起火物质属性、会选择适合的灭火方式。并连同赛维LDK公司员工进行厂区防火设施日常检查,对消防设施进行日常维护。

  入夏以来,高新区消防志愿者正以不同形式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分发消防宣传书籍2000余册、消防知识小扇子3000余把、张贴宣传贴画1000余张等。他们红色的制服、白色的徽章映着夏日的阳光闪耀着,就像一个个小太阳,在高新区的每一个角落发光发热,播撒消防知识,营造出“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来源:江西新余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