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志愿服务站点“冠军生日”激励青少年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5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志愿者网讯(记者杨大伟)“我和郭晶晶是一天的生日,是10月15日”、“我和张怡宁是一天的生日,是10月5日”……在宣武区某商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两位小朋友在站点前谈论道,“我长大了也要拿跳水冠军”,其中一位小朋友满怀信心地说。

  宣武区牛街社区,每天来到站点参加活动的社区青少年非常多,其中不乏小“体育迷”。针对这种情况,站点的志愿者开展了“我和冠军比生日”的活动,每当中国队获得一枚金牌,志愿者都会把冠军的生日、介绍写在心形的彩纸上贴上留言板,让孩子们了解。“我们开展的这些特色服务活动,主要是为了通过孩子们喜爱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奥运冠军、学习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勇于攀登。”城市志愿者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自此项活动开展以来,牛街社区已经有10多为小朋友找到了和自己同月同日出生的奥运冠军,这些小朋友们或是在站点写下对冠军的祝愿,或是在站点表示,长大以后也要去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我比郭晶晶姐姐小20岁,20年以后,我也要想他一样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一位小姑娘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通讯员崔杰)

【责任编辑: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