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掀起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3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爱在白城——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长春市2011年春季农民工子女集中关爱救助行动启动暨青少年民生公益项目捐助仪式

大学生志愿者爱心帮扶农民工子女

吉林省省委常委、长春市市委书记高广滨看望农民工子女

授予和龙市消防大队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称号

通化同心志愿者协会与江东乡中心校结成帮扶对子

团省委为农民工子女送去学习用品

团州委向和龙市西山小学捐赠1000册图书用以筹建“手拉手”红领巾书屋

消防志愿者向农民工子女讲解消防知识

  今年3月5日是第1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8周年纪念日。为扎实推进“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共青团吉林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以“心手相牵快乐成长”为主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吉林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高潮。

  3月5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主办、共青团延边州委承办的“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结对捐赠仪式在延边州举行。仪式上,团省委向50名农民工子女送去了价值5000元的书包及学习用品,团州委向和龙市西山小学捐赠了1000册图书用以“手拉手”红领巾书屋建设,并授予和龙市消防大队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称号。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志愿者及受助农民工子女共同参观了公安消防大队科普馆,并参与了消防演练。

  3月4日,长春市“点滴奉献、大爱无疆”2011年春季农民工子女集中关爱救助行动启动暨青少年民生公益项目捐助仪式在长春市南岭小学举行。仪式上,长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隋忠诚、长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芝共同为长春市关爱青少年“壹元基金”揭牌;与会领导向贫困农民工子女代表发放了500元/人的助学金;市青联委员代表、基层团组织代表与农民工子女代表结对并赠送了爱心书包和助学金。

  3月5日,共青团白城市委联合洮北区团委、白城师范学院团委在洮北区实验小学共同开展了“爱在白城”——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成了帮扶对子,并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学习用品,志愿者还为农民工子女进行了学业辅导,通过情感交流进行亲情陪护。

  3月4日,共青团通化市委组织开展了“同在蓝天下你我共成长”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结对仪式,组织通化同心志愿者协会、通化市公安边防支队、安利公司通化专卖店服务窗口、通化市全美外语培训学校分别与江东乡中心校、金厂镇中心校、新站小学、红旗小学四所学校进行了结对,并积极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五个方面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农民工子女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截止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相继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82次,参加活动志愿者6587人,服务农民工子女7955人。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