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为农民工子女送新春温暖

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23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沈海斌出席宿豫区苏北计划志愿者

  元旦刚过,新春将至,2011年1月7日,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带领省志愿者艺术团,赴宿迁市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宿豫区余娟实验小学进行慰问演出。团省委副书记沈海斌同志参加慰问,并代表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向余娟实验小学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教学用品。宿迁团市委书记高玉华、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龚亲华、宿迁市宿豫区委副书记陈永详、宿迁团市委副书记陈伟、宿迁市宿豫团区委书记殷朝霞陪同慰问。

省志愿者艺术团志愿者现场为孩子们写春联


  上午9时30分,“暖冬”慰问演出在余娟实验小学举行。来自省志愿者艺术团的青年演员们为小朋友们献上了《欢天喜地》、《龙文》等歌曲和魔术《梦幻2011》等节目,宿豫区苏北计划志愿者为孩子们演唱了歌曲《童年》,余娟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也登台表演了《快乐腰鼓》、《少儿跆拳道》等自编自导的节目,整个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欢呼声不时响起。

沈海斌向学校捐赠文化用品

  慰问演出结束前,沈海斌将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捐赠的文化用品交到余娟实验小学校长手中,并向孩子送去了新春祝福。他说,此次慰问活动是全省“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暖冬’志愿服务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一直牵挂着父母外出务工的留守孩子们,这次带领省志愿者艺术团来到余娟实验小学慰问演出,就是要把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的关爱送到孩子们身边,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新春佳节。
  

慰问演出现场

  在201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省文明委工作部署,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为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作出部署,2011年春节期间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以“暖冬”为主题的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行动旨在通过全省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实现团组织温暖对城乡农民工子女的广泛覆盖,在全省上下形成浓郁的喜庆节日气氛。

演出前省志愿者艺术团导演带领孩子们合唱儿歌

  自2010年4月团中央部署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志愿者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志愿服务的重点集中到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志愿服务上来,在全省迅速掀起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的热潮。截至2010年底,全省1824所农民工子女学校基本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70余万在校农民工子女结对率近80%。我省“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关爱农民工子女与实现共青团的根本职能相结合;二是关爱农民工子女与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三是关爱农民工子女与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结合;四是关爱农民工子女与关爱农民工、做好农民工思想教育引导相结合;五是明确职责、整合资源,在全省形成了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合力。

余娟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表演节目

  慰问演出结束后,沈海斌出席宿豫区苏北计划志愿者慰问座谈会,来自宿迁市宿豫区、宿城区的17名志愿者参加会议。在听取每名苏北计划志愿者发言后,沈海斌指出:作为苏北计划志愿者,一要树立正确的志愿服务态度。态度决定一切,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当前所从事的志愿服务,对个人今后发展至关重要。要认识到,目前的岗位是服务岗位,不是就业岗位,大家都要主动融入基层、融入服务单位,确立目标,立足当前,勤奋工作,努力干好志愿服务岗位工作。二要注重在志愿服务期间提升个人的能力素质。志愿服务对志愿者最大的回报,就是对大家能力素质的锻炼和提高。志愿服务期间要多工作、多实践、多锻炼,注重培养锻炼多方面的能力,同时在与老百姓沟通交流中不断增进与基层群众的感情。三要努力树好苏北计划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苏北计划这一项目品牌已经确立,每个人都是苏北计划群体的一员,每个人均影响着团队的形象,品牌的维护需要每一名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需要每个人做出自己的努力。座谈会结束前,沈海斌代表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向与会的苏北计划志愿者发放了慰问品。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责任编辑:何欣】